甘州区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17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积极主动,狠抓落实,采取“增简合用”措施,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实现服务规范化,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增加网上告知内容。通过电话联系及微信业务群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办事流程及服务指南、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告知,便于事业单位提前知晓办理流程、办结时限、所需申请材料等。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积极与事业单位沟通联络,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性大业务不熟练等问题,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邀请其到现场“手把手”指导操作,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调动事业单位积极性,有效提升服务水平。

二、简化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事中监管力度。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事项变更、注销等环节进行适度整合,细化各环节审查要点及依据要求,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一、开展多维度学习,夯实理论基础。的,直接网上回复或电话告知需补充的全部内容。实现既方便事业单位办理业务,又有利于强化事业单位的事中监管。

三、强化编办内部联动,发挥机构编制监管作用。在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批复中,凡涉及事业单位设立、注销等业务,均明确按规定及时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加强部门互通合作,对部门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事项申请,通过机构调整工作与登记业务流程上的无缝衔接,让办事人员少跑路。通过编办内部联动与部门互通合作,既起到告知督促作用,又加强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的宣传,切实提升各单位的规范登记意识。

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机构设立、变更及注销时,明确要求涉及的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法人登记业务。大力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流程公开、一次办结等服务方式,实行即报即审、即审即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年度报告“零跑腿”,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等登记事项“最多跑一次”, 逐步实现监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甘州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