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01 】 【选择字号:

 

7月1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培训班在高台干部学院开班。市、县(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办公室主任(人事科长)共计11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5天,包含主题党课、专题辅导、专题讲座和研讨交流、调研观摩、党性实践活动等内容。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主动对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发展格局,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进程,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市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指示要求“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张掖市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高台干部学院新校区)启动仪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视频解读,接受了红色微课堂等红色教育市委书记卢小亨亲自到培训班现场关心了解培训班举办及服务保障情况,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从“落实党代会精神,机构编制部门干什么;落实党代会精神,机构编制部门怎么干;落实党代会精神,编制干部怎么办”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创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一些认识体会。

刘德文指出,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管机构编制这个核心,聚焦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定位优思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这个重点,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支撑;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关键,聚焦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抓保障。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机构编制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着力化解各类矛盾;善于攻坚克难,做实机构编制工作;善于管理创新,做强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党代会精神,编制干部要抓学习、善思考,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抓锻造、善积累,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抓创新、善攻坚,不断凸显落实成效;抓标准、善担当,不断争创一流业绩。(朱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