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情况调研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23-03-04 】 【选择字号:

  

为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相关要求,近期,张掖市委编办会同市教育局对全市各级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和相关情况进行摸底调研。

 

调研组选取城区、乡村具有代表性的不同学段的学校进行实地走访,采取下发表格、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全市中小学和公办幼儿园机构设置、教职工编制核定、现有师资力量和年度自然减员及编外用人等情况,深入了解了教育系统编制资源配、人员结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汇总了学校、县区教育部门相关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措施。

 

下一步,市县区党委编办和教育部门将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教职工编制区域统筹机制,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编制配置方式,逐步规范编外人员管理措施,通过强化管理、动态调整、挖潜增效,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