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四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5 】 【选择字号:

 

10月20日以来甘州区委编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卡口值守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共驻共建社区,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值守点,编办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服装,在线务局家属院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在金安苑小区内,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绿码核验、维护秩序、人员疏导以及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健康码实名认证等工作,他们始终奋战在防疫前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守好意识形态和宣传阵地,积极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多方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身边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理性应对疫情,自觉抵制各类谣言和有害信息。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时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网上办公”。疫情防控期间,正值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全面铺开区委编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值班结束后通过电话、钉钉等方式,引导各单位真实、完整、安全地完成数据信息填报工作,严格核查范围和方法步骤,实行“不见面”审核,确保重点工作不断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对规范网络言行、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严守纪律规矩等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一拦、二戴、三扫、四验、五测、六入”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秩序维护、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责任到人、值班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编办力量。(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