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在深化简政放权上持续发力,切实为群众减负、为企业松绑,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持续推进集成服务便民化。归并整合各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将印章制作、医疗保险、安全消防、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相关业务事项补充进驻县政务大厅办理,不断延伸PC端、移动端、自助设备端服务,实现了“群众跑一次,办完一件事”的目标。目前,入驻县政务大厅部门单位28个,全县共保留行政许可事项187项、公共服务事项108项、便民服务事项841项,在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均可办理或受理。

二是持续推进网上办理便民化。积极推进各部门办事系统与甘肃政务服务网对接整合,加快推进与企业、群众便民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在线可查,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全县75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在线办理,2018年全县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达7663件。

三是持续推进服务流程便民化。通过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等措施,优化办件流转机制,以群众、企业办理一件事为中心,将办理条件、申请要件及办理流程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同一窗口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一站式办结”。制定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规范审批流程图,清单式面向群众,标准化“流水线”作业,不断规范政务服务标准,依法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依法科学合理取消证明材料28项,压缩行政审批环节29个,削减审批要件54个。

(高台县编办  向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