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坚持“三抓三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民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2-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民乐县积极探索,采取“三抓三重”举措,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确保中央和省各项改革要求的落实落地。 

一、“集中”,重“到位”。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了集中到位”。一方面审批机构调整到位,将全县29个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内设机构全部集中到新建政务服务大厅;各审批部门对进驻窗口事项授权到位,对窗口首席代表授予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印章使用权。另一方面,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加载到甘肃政务网上运行,并开通在线办理, 使群众和企业办事实现网上申报,减少到场次数。

二、抓“入驻”,重“管理”。按照“单位必进、时限确定、管理归并”的原则,将原政务大厅、工商质监分中心、公安分中心、交通运管分中心撤销,全部进驻新建政务大厅。目前进驻县直部门单位34个,市直部门2个,企业单位9个,监管单位2个。分类设置了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税务服务、公安司法、社会保障、综合事务代办等10大类67个办理窗口,进驻审批事项182项,公共服务事项56项,便民服务事项240项。所有事项实行独立办件、管理统一、考核挂钩的管理模式。 

三、抓“清理”,重“承接”。根据行政许可标准化的要求,将原保留的169项行政许可调整为187项。全面梳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498项,统一编制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简单明了的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通过三减一压缩”,33个部门单位的76项民生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层级压缩2/3以上要件由425件减少到267件,压缩37.1%;办事环节由271个减少到162个,压缩40.2%、审批时限由1263天较少到577天,压54.3%(民乐县审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