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三个一”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民乐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10-1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民乐县紧紧围绕“四办”改革任务,以“最多跑一次”为导向,充分论证审批事项具体办理情况,集中组织力量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

一是确定“一个标准”根据单位上报情况,确定 “一全一符合”审查标准,即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次上门或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民乐子站“零上门”。

二是把好“一个关口”以甘肃政务服务网民乐子站上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为准,将不属于要求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监督以及不需要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上门办理的事项(如法制宣传、信息服务、通过网络在线查询等),不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要求,截止9月底,全县40个部门单位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23项(其中行政许可74项,其他行政权力68项,公共服务事项81项),已公布事项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民乐县政府政务服务大厅或甘肃政务服务网民乐子站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三是实现“一次办结”着力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入手,推进部门间、环节间的无缝对接、集成办理,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  (民乐县审改办  尹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