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三转变”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新环境

【来源:高台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高台县以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行“四办”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事项办理向“最多跑一次”转变,争取“零跑腿”最大覆盖。组织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先期分2批公布办事事项293项,公布事项可通过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或高台政务服务网办理,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并对各部门单位提出“应进必进”的具体要求,围绕“大数据”和“互联网+”应用,最大限度提升网络服务平台建设,争取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真正实现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

二是“串联审批”向“并联审批”转变,争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认真执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大力推进联合审图、联合踏勘、联合验收、多证联办,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及时反馈审批进度和结果,实现项目审批、备案、核准全程可查询、可追溯和依法监管、全程监察,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公布取消证明事项28项,对保留的证明事项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三是政务服务建设向“群众视角”转变,争取满意度不断提升。持续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县城乡基本医疗办公室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县工商质监局、国土资源局涉及商事登记和不动产交易登记的审批事项全部归集到政务中心办理,不断扩充政务容量。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着装、办事环节、接待礼仪等要素进行标准化管理,拓宽群众和企业评定渠道,通过“角色互换”提升服务工作,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提升公众满意度。(高台县编办  张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