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以“严”字当头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来源:山丹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7-12-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山丹县坚持放管并重,不断转变管理理念,健全监管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使市场和社会既充满活力又规范有序。

一是统一印制行政许可事项法律文书。县审改办统一制作,规范了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受理相关文书,确保行政审批事项一个“文书”全办理。

二是形成制度约束机制。为切实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和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出台《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意见》、《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后续监管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后续监管原则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县政府工作部门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四是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制定印发了《山丹县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在政府各部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公布随机抽查事项172项,登记入库行政执法人员667名、市场主体监督对象10643 个,为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丹县编办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