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市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来源:市编办体改处 | 发布日期:2017-12-29 】 【选择字号:

 

 

 

张审改办发〔2017〕3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省属驻张有关单位:

根据《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甘审改办发〔2016〕1号)和《省人民政府关于第三批清理规范省级政府部门和中央在甘单位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甘政发〔2017〕35号)要求,经研究,决定清理规范市级政府部门3项,现予公布。

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和落实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要研究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公平竞争、破除垄断、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附件:市级政府部门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3项)

 

 

          张掖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18日

 

 

 

 

 

 

 

 

 

附件

 

市级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3

 

序号

中介服务项目名称

涉及的

审批等

事项名称

中介服务实施机构

审批部门

处理决定

1

导游人员从业健康证明

导游证、临时导游证核发

县级以上医院

市旅游局

申请人可按要求出具健康证明材料,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县级以上医院提供服务

2

配合建设工程进行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

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批

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或机构

市文广新

开展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

3

气象台站迁建电磁环境测试

国家基准气候站、基本气象站、一般气象站迁站初审

市级无线电监测机构

市气象局

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气象台站迁建电磁环境测试报告,改由审批部门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气象台站拟迁新址电磁环境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