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全面安排部署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7-1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掌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能职责、实有人员等方面情况,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近日,甘肃张掖编办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下发实施方案、明确时限要求。根据中央、省上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核查目的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时间和方法步骤等;明确了职能职责履行、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等6项核查内容;核查工作分安排部署、组织实施(自查、确认、审核、整改)、评估复核三个阶段进行,将于20128月上旬全面完成。

二、加强协调沟通,确保顺利推进。在具体核查过程中,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做到“一配合、二准确、三结合”,即市、县区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市、县区上报的核查数据要与机构编制实名制审核通过的数据相一致,确保准确无误;要将核查工作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人员调整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合制约机制。

三、严肃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坚持边核查、边清理、边整改,对超编进人等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按照《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纪发[2009]15)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