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精神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4-03-25 】 【选择字号:

 

3月25日上午,张掖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编委副主任李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充分体现了省委、省委编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机构编制干部的关心厚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马骥同志全面总结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要把省委领导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按照会议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全年机构编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采取室务会会前学习、理论中心组研讨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有序推进机构改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按时限完成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等改革任务,指导县区同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招商引资、生态环保、工业突破、主动创稳、人才引进等重点,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全力保障用编需求。及时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推动机构编制资源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和民生短板。要对标典型创新争优。深入学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的经验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激发机构编制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能力,弘扬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综合科  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