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4-03-21 】 【选择字号:

 

3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回顾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办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强化思想教育,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注重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注重强化实践锻炼,努力建设素质过硬队伍;注重强化监督约束,弘扬崇尚廉洁时代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一要始终坚守政治忠诚,旗帜鲜明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充分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逻辑、精髓要义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认识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模范机关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为基层减负规定,坚持推行“四个一”工作制度和机构编制事项“三办”清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编办”。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与机构编制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照单履责、照单尽责、失责问责,落实好、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督促纠正,真正做到严管所辖、严负其责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市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有力有效做到“两个维护”;健全监督体系,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坚持一严到底,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会上,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张海龙 朱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