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委编办强化责任落实打造坚强堡垒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12-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履行抓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功能,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严负其责抓推进。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后,按程序组织完成支部书记改选工作,压紧靠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抓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与机构编制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室务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2次,完善落实26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15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基固本促提升。注重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制定落实“三会一课”学习议事和“主题党日”活动36项清单任务,结合实际开展“悦读党员·书香支部”读书活动,丰富提升“向党为民·编制未来”党建品牌内涵,积极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创星晋级,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清廉伴我行”等主题党日活动12次,23名在职党员承诺践诺44项,党组织组织功能不断增强。

先锋引领优服务。积极投身“学习身边榜样”和党员亮牌服务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15个、党员责任区1个,开展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搞等活动2次;积极投身“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和包抓联企业工作,对结对帮扶的18户困难群众和包抓联的13家民营企业全覆盖走访联系、纾忧解困;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行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60多人次。

融合促进强保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健全“党建+业务”清单化工作机制,聚焦市委市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事项,在推进党政机构改革、机构职能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等方面统筹发力、全面保障,调整设立市县区各类工作机构33,为24个市直部门单位调剂增加编制51名,支持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212名,推动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双向融合、互促互进。(朱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