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掖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19 】 【选择字号:

 

 

10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研究审议机构编制调整设置等有关事宜,安排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文生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会议。

 

卢小亨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主动对标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归口组织部门管理三重定位,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进行统筹谋划,厘清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服务定位,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准确把握工作职能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三新一高”找准战略定位,紧密结合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超前谋划、靠前服务,切实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法规,对照省委《规定》要求,抓好规范完善,抓好监督评估,坚决守好编制政策“红线”、总量“底线”、制度“防线”和纪律“高压线”,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的法治水平。要聚焦重点持续改革,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要持续用力统筹各类编制资源,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益导向,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真正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