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巡听旁听制度 推动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21-10-13 】 【选择字号:

 

10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陈德志、市委老干部局交叉巡听旁听单位负责人崔德斌列席会议并作了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网文章《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张掖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办法(试行)》等近期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与收获。

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对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履行职责到位,学习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学习效果明显,有效发挥了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要着力突出学习主题,锁定学习重点,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深入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着力活化学习载体,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小组学习、个人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学习、专题调研结合起来;要着力转化学习成果,强化对政策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学习内容的吸收、消化和运用,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要着力放大学习效应,不断激发学习动力,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把能力建设建立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之上。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编办是政治机关的属性,理论学习要体现针对性、时效性,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不断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水平再提升、学习效果再深化。(许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