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对张掖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来源:政策法规科 | 发布日期:2020-11-12 】 【选择字号:

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专项督查第五督查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在督查调研张掖机构编制工作期间,与张掖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情况,指导张掖市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并就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编委领导体制和编办管理体制调整后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任务,张玉发对市县编办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政治坚定。编办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始终站在政治高度思考和把握每一项机构编制工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体现到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推进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业务精通。机构编制工作法规性、政策性强,编办干部必须把精通业务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基本功,多学习、勤学习、善学习,深入研究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把各项政策学懂弄通,全方位熟练掌握机构编制业务。要多途径多岗位锻炼干部,培养干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争做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严守纪律。机构编制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研究讨论机构编制事项。要做实做细基础数据工作,确保各类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要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三大纪律”,不违规设置机构、核定编制和领导职数,不超职数配备干部、不超编进人,严格在总量内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四要作风优良。文风就是作风、文风也是党性。要增强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向组工干部看齐,进一步提高文字写作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要认真履职尽责,低调做人,谨慎做事,团结协作,工作分工不分家,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廉洁自律,热情周到,树立好编办和个人形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刘德文主持座谈交流会议,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朱  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