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77日下午,市委编办邀请市司法二级调研员、公职律师赵光升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光升同志为大家深入解读了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了《民法典》孕育与诞生的历程,全面介绍了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知识点和新亮点,紧密联系实际,对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用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干部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掌握了贯彻要领,接受了一次系统生动地普法教育,切实感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大家表示,今后要自觉强化法治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争当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先锋,争做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魏天麒、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