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掖市委编办“三抓三着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选择字号:

8月26日,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新闻报道《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确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三抓措施,从三个方面着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

提高站位抓认识,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时隔6年再次来甘肃视察和发表重要讲话指示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人民的深情挂念、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心、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工作,对我们完成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必将起到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我们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特别是从内心深处增强感情上的认同,着力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细学深悟抓领会,着力增强学习理解的精准度。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关于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守住绿水青山,造福各族群众;深化脱贫攻坚,促进稳定脱贫;补齐发展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好主题教育等重要讲话指示,综合运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传统学习和媒体学习相结合的基本方法,灵活运用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调研深化学等方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结合实际抓落实,着力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突出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揽全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会议上的讲话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深化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相结合,与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相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学习上再强化,认识上再提高,调研上再深入,找准短板和不足,下决心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中心工作科学合理流动,增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对重点改革任务、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以工作质量的提升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行动和实效。(市委编办  杜生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