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解读“党支部工作条例”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7-09 】 【选择字号:

  

75日上午,市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编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钟联民为全办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解读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党课从重视党支部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党支部工作条例的重要内容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等个方面,通过具体事例、图片和相关数据,既全面系统又联系实际地《条例》进行了分析解读,将《条例》学习融入进党员对支部实际工作的实践之中。

《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和重要步骤,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讲解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继续加对《条例》的学习运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传统,努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电子政务中心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