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调研衔接帮扶工作

【来源:登记局 | 发布日期:2019-05-31 】 【选择字号:

 

5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殷大斌,副主任曾雪峰、副调研员李育新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高台县新坝镇霞光村,就精准扶贫联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调研。

 

殷大斌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联系村党员活动中心、农民培训中心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座谈听取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关于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建档立卡户动态管理、贫困户易地搬迁、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对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殷大斌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按照习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重要指示,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认真做好未脱贫建档立卡户脱贫帮扶工作,巩固提升已脱贫户的生产收入。同时,积极对接医疗、住房、教育扶贫政策和异地搬迁、饮水安全、主导产业发展等工作,切实保障精准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助农脱贫;二是要着力抓好村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落地。村两委班子要明确分工,协作配合,主动与相关部门单位联系协调,多方争取项目投入,着力抓好村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力争在年内投入使用。三是要精心抓好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按照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标准化的要求,精心设计载体,细化工作内容,着力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带领全村群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市委编办  马向军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