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调研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9-05-27 】 【选择字号:

 

522日至24日,由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带队,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检查组一行3人到张掖市,抽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部门单位和甘州、高台2个县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市县机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甘州区沙井镇、高台县宣化镇等3个乡镇(街道)相关改革情况进行了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秦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殷大斌,市委编办副主任刘德文陪同调研。

 

 

检查组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掖市市县机构改革工作政治站位高,把握政策准,推进力度大,较好的完成了改革任务。一是对中央和省委的改革精神学习深入,贯彻到位;二是对机构改革领导有力,机制健全;三是组织实施工作基础扎实,谋划科学;四是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检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5月17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充分发挥“三定”规定效能和作用,注重强化职责流程的优化整合。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在乡镇和街道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切实抓好甘州区沙井镇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调控结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民生短板、重点领域倾斜,保障好中心工作需要。要强化制度约束,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修订完善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律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卓长宇 张裕彬 魏天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