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开展县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12-16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县区机构编制统计业务能力,夯实统计数据质量,12月13日,市编办开展县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上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年报工作情况和日常机构编制统计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对统计年报指标体系、填报要求、统计方法、审核要点报表功能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机构编制统计的重要性体现在服务和保障改革中;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机构编制统计的严谨性体现在各个环节中;要切实遵守纪律规定,真正把机构编制统计的严肃性体现在报表质量中。要坚持学法用法,坚持政策口径,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统计年报做到“四个不漏、四个真实”,即:不漏一个机构、不漏一个编制、不漏一个人员、不漏一个配备的干部,机构性质真实、编制类型真实、人员身份真实、核定职数与干部配备真实。

                  (马向军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