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五措并举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11-0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编办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通过“五项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一是示范带动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班子领导成员既当“指导员”,又当“示范员”,对党内理论政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要领导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专题党课,就新时代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从9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分管领导分别从市县党政机构改革、新修订党章内容解析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党课,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政策的认识班子成员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引导全体党员真学、真懂、真用。

二是集中辅导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干部每周一、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每年为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专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忆历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记录片。按照市委安排,分批次安排县处级干部参加市委党校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今年以来,领导班子3次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3次、党小组会10次,每个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达到100小时以上,用学习时间保证了学习质量。

三是网络帮助学。在张掖市机构编制网上开设了“机关党建工作”专栏,开通了张掖市编办今日头条矩阵,组织党员加入共产党员微信群,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和《条例》等党的政策理论的学习,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在张掖党建网、张掖市机构编制网、今日头条矩阵等媒介上报送学习动态、经验做法、上级精神和党史知识等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是交流研讨学。把学习交流研讨作为党员互帮互学、深化学习效果的有效平台,与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相结合,分别组织了“营造发展环境 转变工作作风 提供优质服务”、“深化机构改革促发展 履职尽责担当做贡献”和“爱国奉献 推动改革”等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交流。会前,其他党员干部围绕研讨专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撰写体会文章。会上,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依次谈认识谈体会,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其他干部进行点评,指出优点与不足,深化认识,共享提升

是督促导学。通过查阅学习笔记、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对单位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同时,将学习情况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每周一稿,我评你悟”活动和“信念永恒 青春无悔”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神活力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综合科:卓长宇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