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组织召开市县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对接座谈会

【来源:县乡科 | 发布日期:2018-08-28 】 【选择字号:

 

8月27日下午,市编办组织召开市县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对接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及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和县区编办主要领导、具体业务主办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事业机构编制科及各县区分别汇报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分管领导对县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并就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安月香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市县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将为我们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为新一轮的党政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做到行政职能应清尽清,全面梳理清理出的事项于法有据;二是要加快工作节奏,切实增强职能清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行政职能事项目录清晰,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三是要严格程序,主管部门要认真清理、会议审定后,报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四是要增强把握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政策的统筹能力,吃透精神、把握方向,按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工作;五是要加强市县之间、县区之间清理工作的沟通交流,统一政策口径、破解难点问题;六是要严肃改革保密纪律,确保改革有序稳妥推进。(周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