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召开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对接反馈工作会议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8-08-27 】 【选择字号:

 

8月23日,张掖市编办组织召开市直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对接反馈会议,市直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人事科长)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前期经主管部门审定、各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填报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对前期填报工作中重视程度不够、职能表述不准确、清理不全面、职责交叉等问题进行通报,对职能和法律法规依据清理的工作的具体要求及下一步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审核认定程序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强调,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这次机构改革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市两级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关注改革工作,各部门单位要从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推动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和依据清理工作事关改革走向、事关单位去留存亡、事关干部职工个人利益,各部门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职责清理不重不漏、法律依据梳理清晰准确,表册填报及时准确。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改革路径,严守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负责,全面清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明确职权类型,法规依据填报要明确法律法规名称、颁布时间、所引的章条、详细原文及具体的实施主体。填报完成后提请主管部门相关会议严格把关审定,经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报市法制办审核确定,确保职责清理工作全面准确,为制定改革方案奠定基础。(事业科  田燕妮、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