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4-25 】 【选择字号:

 

4月23日,市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事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事关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绷紧责任之弦,筑牢作风防线,促进我办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靠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为确保市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工作的统筹谋划,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市编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科室和联络员,具体负责活动的协调推动和监督落实,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严格落实的责任体系。

三是查实找准问题,提高整改质量。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照“七破七立”“十不准”和“六个着力”等要求,认真查找个人和科室在作风建设、办事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查找的问题要聚焦到人、具体到事,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要切实可行,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一一对应整改销号,促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四是积极推动改革,提升服务水平。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涉及改革任务的各项政策法规,结合实际,深入部门单位和县区乡镇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梯次递进,逐步深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

                                 (综合科  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