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狠抓业务学习为干部“充电提能”

【来源:综合科 | 发布日期:2018-04-10 】 【选择字号:

面对新时代下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充电”,为作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夯实基础。

一是抓谋划,提升学习的系统性。针对中央对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召开专门会议,对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和业务知识学习进行专题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要求各科室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列出学习清单,统筹开展业务学习。

二是抓内容,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精心选择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要求等进行学习,安排分管领导对学习内容进行全面剖析解读,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三是抓方式,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吃透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共识。按照“把各地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摸清楚,把机构设置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的要求,召开市县编办主任座谈会,交流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学习借鉴其他市州编制周转使用、企业和办事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综合科  张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