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近期,市编办党支部下发《关于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大讨论的通知》,引导全体党员聚焦党章党规要求和“四讲四有”标准、“四个合格”目标,紧密联系各自工作特点、岗位职责和思想实际,紧紧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地思想交流,着眼于促进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讨论提出符合党章党规要求、贴近思想工作实际、具有较强指引性的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树好党员具体行为标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对党员标准的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重温“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四个合格”党员标尺,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髓要义的领会,增强了思想自觉,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全员交流发言。党支部于7月26日召开第一次专题讨论会,广泛深入地开展讨论,以“我心中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为主题,聚焦党章党规要求,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四个合格”目标,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交流了各自心中的合格党员标准。

三是梳理具体标准规范党员言行。根据“我心中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专题讨论的情况,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了支委会议,分析讨论情况,梳理讨论结果,并研究提出了办党支部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按照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便于实践的要求,以条款方式将合格党员标准一一罗列,并向全体党员进行公布,做到让党员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做得到,成为引领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日常规范和行为遵循,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机关科 周颖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