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全面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来源:审改科 | 发布日期:2017-05-26 】 【选择字号:

  5月22日,张掖市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出了“五个常态化”的要求。

 

一、抓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常态化。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一永恒主题,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一是抓好党内法规政策学习。党内法规、党纪条例是学习的重中之重,要精准掌握,学懂弄通。要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自觉抓好重要篇目的个人自学,做到真学真用。二是抓好环境政策法规学习。重点学习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出台的祁连山保护系列文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靠实工作责任,为做好祁连山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三是抓好机构编制业务学习。结合当前改革政策的出台,超前思维,深入研究,主动谋划各行业、领域的改革工作,全力推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任务落实有力。    

二、抓实践活动,党性锻炼常态化。一是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实践平台,深入农村一线,真帮真扶,用心用情,落实好办支部确定的主题实践活动。二是抓好社区服务活动。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组织办内党员到所属社区报到,根据党员特长,确定活动岗位,认领相关工作,落实共驻共建。三是抓好单位集体活动。所有党员要主动参与、踊跃参加办内组织的环境整治、义务劳动、文体比赛等集体活动,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四是抓好岗位实践活动。开展以“比能力、比担当、比奉献、促业务”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一促”活动,着力解决能力欠缺、创新不足等问题。

 三、抓服务管理,组织生活常态化。要在落实好“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同时,在严管理上做文章,在优服务上求实效,落实好党支部确定的组织对党员“三到位”、“四必访”、“五必问”等制度。要把党组织的主动服务体现在党员的教育管理之中,着力构建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激励机制,把服务管理作为党组织生活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使组织生活严起来,关怀服务实起来,主动运用提醒、约谈、诫勉谈话等形态,做实做细“咬耳扯袖”工作,保证党员退休不退党,离岗不离党,着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四、抓服务中心,先锋作用常态化。要不断构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效平台,开展比、学、赶、超先锋引领活动,对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要关口前移,主动服务,争先进位。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任务督办落实台账,做到常督促、常沟通、常交流,逐一抓好落实,真正使先锋作用常态化。

 五、抓关键少数,解决问题常态化。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办内《实施方案》,紧密结合实际,体现编办特色,抓住县级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注重科级干部层面学习教育。二是将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应知应会资料等内容编印成册,为全体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便利。三是针对服务对象多的综合科、审改科、事业科、登记局等四个科室,设立党员示范岗,亮明党员身份,设置温馨提示,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实效。(张掖市编办:陈建宏  马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