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调研市直农业系统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4-07 】 【选择字号:

 

 

4月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一行3人深入市农业局及所属的部分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业务开展及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农村经营管理站、市农业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业务开展情况,对市植保植检站、市农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检验设备及样品检验情况进行查看、询问,详细了解各单位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市农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事业单位职责运行、机构编制、业务开展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广泛交流。

安月香指出,张掖作为农业大市,农业系统事繁人多,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业单位公益属性突出。要进一步有效理顺农业系统事业单位运行体制,优化事业单位布局,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服务全市农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

安月香要求,市农业局党组要把思想统一到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目标取向上来、统一到机构编制“两个只减不增”的总原则上来,切实厘清主管部门与事业单位的职能职责,规范事业单位的业务范围和职责任务,找准事业单位履行职责的依据,有效解决好政事不分、事业单位之间职责交叉重叠的问题;要以事业单位“三定”工作为契机,优化盘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突出重点、逐本舍末,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调整优化到急需加强的职责和机构上,切实为全市农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事业科: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