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编办精心谋划部署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来源:事业科 | 发布日期:2017-03-0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控编减编和严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文件精神,扎实稳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水平,近日,张掖市编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制定方案,对近期将要开展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研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一是精心设计调研课题。根据年度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我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按照研判职责、突出重点、优化布局和提高效益的原则,围绕事业单位分类、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就事业单位业务工作开展、职责任务梳理、实际运行和人员结构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坚持全面摸底和重点调研相结合的方法,分十一个专题、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对市直事业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二是认真做好调研准备。调研课题确定后,相关科室就调研内容、走访单位、具体时间、工作方式和人员组成等内容制定详细的调研工作方案,并及早做好“功课”,积极梳理各单位的具体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明晰调研重点,力求做到有的放矢,突出实效。

三是立足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现场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掌握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滞后、混合类事业单位职责剥离、公益类事业单位“三定”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为研究破解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事业单位的业务范围和职责任务,优化调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布局收集掌握重要的依据和参考。(市编办:吴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