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 发布日期:2017-02-13 】 【选择字号: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坚持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为年初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谋划准备,精心组织安排,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6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充分准备,加大宣传。年前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举办单位和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分管领导、人事科长系统培训, 

重点对年度报告公式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为年度报告工作打好基础。认真组织钻研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内容、程序和要求,并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及时告知相关情况,确保政策要求宣传到位。

二是简化程序,优化服务。采取主管部门审查、事业单位现场报送网上提交、登记管理机关审核的方式,进一步简化操作程序,指定专人负责解答咨询,为事业单位提供即时指导和全程电话咨询服务。指导帮助上网有困难的单位进行操作,着力优化服务。

三是严格审查,统一公示。严格对事业单位法人拟公示内容的完整性、格式进行审查,对于网上提交材料不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对于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要求及时予以变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将统一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组织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向社会公示。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以及违反《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其它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顾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