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在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孝老爱亲”创评活动

【来源:机关科 | 发布日期:2017-01-22 】 【选择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近日,市编办筹措资金在精准扶贫点霞光村开展了“孝老爱亲”创评活动。

 

 

 

 

霞光村通过制定标准、群众互荐、会议评选、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结果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好婆婆”4人、“好媳妇”4人、“好邻居”2人和“孝老爱亲之家”2户。并由市编办筹措资金给优秀典型予以奖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市编办副主任郇庚年为优秀典型颁发了奖状奖品,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鼓励。

开展“孝老爱亲”创评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广大村民在构建平安和谐家庭中的作用,塑造更多具有家庭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优秀榜样,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身边的典型感召人,在联系村掀起倡导真善美的热潮,形成发现真情、传递真情的和谐氛围,促使更多的农户自觉加入到“孝老爱亲”行列,不断改善村风民风。(周颖贞 张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