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委编办“三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法规热潮

【来源:肃南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17 】 【选择字号:

 

为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今年以来,肃南县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习贯彻,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创新方式方法学、融会贯通深入学“三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法规热潮,努力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水平。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及时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条例》规定入学习内容,县委党校将《条例》规定列入专题培训班,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学、其他领导干部自觉学业务骨干培训学的学习热潮,促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对《条例》《规定》了然于胸。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支部集中学习《条例》《规定》已实现全覆盖,县委党校专题培训业务骨干120余人次,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学。各部门单位和机构编制部门以“三会一课”、党建联盟、主题党日为依托,通过观看视频解读、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知识竞等方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规定,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综合能力和素质,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同时,该办认真梳理各部门单位工作中遇到的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问题,针对问题将相关的机构编制基础知识进行整理归纳,制作机构编制微讲堂课件印制和发放了《条例》《规定》宣传手册、机构编制测试卷,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条例》《规定确保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深入人心。至目前,已开展机构编制微讲堂5场次

三是融会贯通深入学。推动各部门单位把学习《条例》《规定》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各业务领域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县委编办干部职工带头深刻学习领悟《条例》《规定》的程序、内容,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进一步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供稿人:李海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