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委编办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来源:山丹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0-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山丹县委编办着眼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干部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新方式抓学习。坚持政治机关属性定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和“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一规则”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管好用好机构编制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重大使命。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和学习笔记季度调阅制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将党的政治理论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吃透弄懂、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立足本职强服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措施办法,紧盯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重要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加强各类编制资源统筹调剂管理使用的调查研究,做到涉及发展大局的事项优先办理,涉及发展大局的机构优先设立,涉及发展大局的编制优先保障。认真组织开展“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和编制使用效益调研评估,强化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维护和管理实名制系统。扎实开展城郊镇管理体制改革,按照时间节点和职责任务,加快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切实推进社区赋权扩能减负增效。做好各级各类巡视巡察、调研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时限要求上报整改台账。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活动,多次赴陈户镇焉支村实地走访调研,为联系户增收致富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到指定管控区域进行24小时卡口执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明纪律转作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保持清廉政治本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开展“业务讲堂”“师徒结队”等活动,加强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建设。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树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严格执行汇报工作“问题+建议+解决方案”、推动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进度表”等工作机制,全面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树立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编办干部作风。(山丹县委编办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