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化身“三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0-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高台县委编办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一线,与党建联盟社区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化身“三员”助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化身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社会保障、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卫生健康等惠民政策和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组织观看疫情防控视频和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对各项政策及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化身文明风尚的“引导员”。为更好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通过发放“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倡议书和宣传画,引导广大居民珍惜粮食、文明就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倡导居民积极争做“新食尚”的践行者、宣传者、示范者,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化身安全生产的“守护员”。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配合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做好新业小区卡点管控、外来人员登记、人员进出管理、扫码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协助开展“敲门行动”,为居民讲解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及反诈知识,熟悉掌握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流程,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同时,积极配合社区深入居民家中,重点对燃气安全、老旧管道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做到限期整改,有效维护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高台县委编办  王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