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四员”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5 】 【选择字号:

 

连日来,区委编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快速应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前,主动请缨,自愿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金安苑社区和北环路社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克服工作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没有一人退缩,没有一人掉队,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党员干部坚持从自身做起,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注重宣传市委区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和科学方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自觉服从小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戴党徽、作表率,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建立了与社区网格员信息共享、防疫共抓、责任共担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 

四是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党员干部配合社区网络员,逐楼逐户摸排情况,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对重点人群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做到不漏一户一人。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的实际困难,党员干部主动服,协调代购代送生活必须品,及时掌握和上报留观人员健康状况,确保隔离对象生活不乱、思想不乱。(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