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5 】 【选择字号:

   

10月20日以来甘州区委编办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编办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奔赴甘州北环路社区、金安苑社区防疫一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防控宣传、走访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二是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内部防控。全面摸排全办干部防疫期间活动轨迹;组织开展办公场所清洁、消毒、通风工作;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注意事项,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家属、亲属、邻居等的正面引导工作。

三是统筹协调安排,抓实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认真研究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精心制定核查方案,疫情防控一线的同事积极利用倒班时间回单位完成各自负责的业务,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响应网上办公的号召,实现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不见面审批”“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力争把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区委编办  蒲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