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三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5 】 【选择字号:

 

  10月20以来甘州区委编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逆风前行,始终站在第一线、最前沿,与共驻共建社区一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新一轮疫情爆发后,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对规范网络言行、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严守纪律规矩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工作组织保障到位。

  二是加强共驻共建,严防死守。区委编办积极与社区对接,对线务局家属院这一“三无”小区,安排专人值守,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在小区内逐个单元张贴防控宣传材料、通告等材料,切实提升居民知晓率。同时,对居民联系方式、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等进行详细记录,共排查128户,为疫情防控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防控细节,自我防护。注重办公区域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员一律测体温、一律戴口罩、一律登记备案、一律问询情况“四个一律”要求,并向各室配发酒精、消毒湿巾、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切实做好内部防护工作。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筹措口罩等急需用品,优先保障社区一线人员需要,举全办之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