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民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04 】 【选择字号:

 

为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求,民乐县委编办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风险考验中亮身份、抓落实、作表率,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压实防控责任。县委编办接到指挥部办公室和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要求后,迅速召开室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市县委要求,部署全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县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和全办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全面精准摸排,强化源头管控。由办主要领导带头,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联防联控网格文盛苑小区门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干部职工连夜入户摸排重点地区来民返民人员情况,到目前,已排查文盛苑小区10-14号楼共5栋196户住户,做到了实时监测管控。同时,对办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全面排查,详细掌握国庆节以来人员离民返民情况、接触外地人员情况以及个人身体状况,做到不缺一项、不漏一人。

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暂缓开展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机构编制核查等线下工作,实行线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感染疫情风险;积极购置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对全办范围进行集中消毒;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协调酒精、消毒液等物资,送到联防联控东浦社区和文盛苑小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出实效。(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