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县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肃南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17 】 【选择字号:

 

9月3日,县委编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解读、诵读红色诗文、党课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读书班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常规性警示教育,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解读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与抓好下半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在学深悟透力行上见实效。

读书班上,支部书记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给全办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党员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勇担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读书班还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了“强素质·做表率”读书活动和党建文献专题阅读学习活动,通过诵读红色诗文、红色家书,进一步感悟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激励担当作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读书班,真切的体会到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坚定了全办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按照“三新一高”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安排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安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