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丰富形式内容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17 】 【选择字号:

 

高台县委编办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机构编制、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形势任务,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一是唱好“宣”字歌,在教育引导中传递正能量。紧紧依托帮扶村永胜村宣传阵地,围绕惠农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等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以集中宣讲、入户宣教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联合村社干部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村社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疫情,自觉维持庭院(楼院)卫生,爱护公共环境,遵守交通秩序。今年以来,共发放文明城市倡议书300余份,开展志愿服务宣教活动5场次40余人。

二是做好“真”字文,在扶困解忧中增添新动力。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走进联系村和社区,开展慰问关怀活动,全办9名党员志愿者详细掌握了解困难群众(居民)诉求,共慰问困难户8户,帮助落实“微心愿”5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2场次,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弱病残家庭提振生活信心凝聚致富力量。

三是下好“实”字功,在身体力行中引领新风尚。坚持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带头作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观永胜村温室大棚建设、参加义务植树、“文明城市创建我参与”“绿化美化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引领党员群众争做文明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切实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精神品格,在身体力行中引领社会新风。(高台县委编办  王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