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强化服务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高效便捷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16 】 【选择字号:

 

高台县注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不断探索和改进服务措施,保障管理服务经常化,推动便民服务更高效、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履职尽责更顺畅。

一是注重便民服务。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对全县部门单位网上提交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标准要求的即时办结、现场发证。对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经办人员及时修改完善,帮助远程指导操作,解决网络、登录、填报等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事业单位少跑腿,真正方便事业单位办事。

二是注重分类推进。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财务状况和债权债务承接情况分类建立待注销登记事业单位台账。对财务独立、债权债务关系复杂的事业单位按照普通程序进行注销登记,对财务未独立但有固定经费、债权债务关系清晰的事业单位按照简易程序进行注销登记。通过强化登记管理,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改革彻底到位。

三是注重定期核查。定期对全县事业单位登记信息进行核查,重点对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举办单位名称等信息进行逐项清理核查,对情况不清、数据有误的,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变更登记和修改纠错,确保登记管理工作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对个别单位登记信息异常且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单位,予以冻结处理并列入异常名录,力促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

四是注重信息共享。全面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共享,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等信息,及时在张掖事业单位在线和高台县机构编制网进行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其按照县委编办核定的职能职责开展业务活动,保障全县社会事业发展。(县委编办  邓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