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三项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9-16 】 【选择字号:

 

甘州区委编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狠抓工作有效落实,全力开创服务保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党性修养再提升,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核”。牢牢把握“编办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路径,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实践锻炼,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双报到”社区党员群众同上专题党课、同做志愿服务、同受红色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接地气、增底气,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彰显时代担当。

二是能力素养再提升,打造机构编制工作的“标兵”。建立“甘州区机构编制讲坛”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提高综合协调、文字写作等方面本领,引导党员干部在互学互鉴中补齐业务短板、苦练岗位“内功”,推动个人能力更好适应机构编制工作需要。积极开展现场观摩、参观交流等“体验式”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对标看齐、自觉争先进位,推荐党员干部参与各类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浓厚“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展现机构编制人的昂扬状态和良好风貌。

三是工作实绩再提升,构造全要素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全区“百亿级产业集群”战略和重点项目发展,细化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精准跟踪问效。突出抓好“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高质量发展机构职能体系构建等工作,以更为完备的机构编制要素、更为完善的工作体制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