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委编办树立品牌意识 唱出“编办”好声音

【来源:张掖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0-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委编办牢牢把握归口组织部管理的新定位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实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打造“精编优管·忠诚担当”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活力,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唱出“编办”好声音。

理论及时“充电”,规范品牌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采用“(1+1)+1+1”新模式,即“周一集中学+周五自学”。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APP,统筹线上线下资源,科学分类学习计划,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实现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每月一教育”,依托“三会一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群机构改革热点问题,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机构编制相关条例规定,切实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每季一活动”,以“固定党日”为契机,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党员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树立先锋形象,增进党支部团结奋进的内生动力。

作风不断“求实”,凝聚品牌形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等,强化刚性约束,真正发挥出制度建设在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中的重要作用。严格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全年党建计划和全年工作计划,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工作要求,通过支部引领带动工作开展,将重点任务逐项落实到每位党员,引导党员同志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共振共赢。优化完善三重一大请示报告、请销假、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编印《中共甘州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标准化手册(试行)》,确保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制定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通过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在重要时间节点以会议强调、短信提醒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有红线,工作有底线”,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性继续“加钢”,促进品牌发展。抓实党建促改革落地。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稳步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依法依规严控编制总量,盘活调动各类编制资源。抓好党建促城乡基层治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高效高质完成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印发乡镇街道“三定”规定,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职能职责,制定《甘州区街道工作职责清单(试行)》《甘州区社区居委会准入事项清单(试行)》,当好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推动者。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精准制定2020年帮扶计划,经常性组织干部开展入户帮扶,筹措资金5000元用于发展“五小产业”,不断巩固现有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区委编办 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