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9-17 】 【选择字号:

 

95日,高台县委编办党支部联合高台县委机关工委党支部、高台县史志办党支部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赴肃南县红西路军马场滩战斗遗址、康隆寺战斗遗址、石窝会议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西路军英勇战斗的悲壮历程。

在马场滩战斗遗址和石窝会议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合唱红歌,悼念英灵,寄托哀思。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初心使命。参观过程中,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述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怆历程,战斗中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精神,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心灵深受震撼,思想深受洗礼。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无畏、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追忆和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责任担当,将西路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岗位上,立足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与使命,实现更大的新的作为。(高台县委编办  刘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