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肃南县委编办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肃南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肃南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红西路军石窝会议遗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追忆革命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性实践活动。

重走一次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缅怀英烈,就是不忘中华民族的初心。县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在九排松观景台参观生态文明主题展览,在马场滩、康隆寺战斗遗址和石窝会议遗址听讲解员讲述红西路军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先辈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奋不顾身、坚韧无畏的精神,党员们受到了思想和灵魂的熏陶与洗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石窝山西路军纪念碑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鞭策和激励党员铭记自己的誓言,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促进全县机构编制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发展对象安海霞谈感受表决心,在切身体会革命先烈顽强精神的同时,也体会到时代赋予的使命感。

讲授一次微党课,强化党性意识。开展“我是共产党员”微党课活动,由编办党员杜娟讲授微党课《让初心铸就梦想》,强调要坚守如松正心、如水恒心、如兰静心、如莲清心,做一名品质必须优秀,能力必须增强,行为必须模范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开展一次红色文化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编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体朗诵纪念红西路军诗词《西路军壮歌》,《沁园春·悼念西路军》,从先烈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红歌激昂唱响,各位党员热血沸腾,坚定了服务人民、奉献自己的决心与信念。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干事激情。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县委机关工委和编办党支部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奖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督促自我,完善自我,牢记党的嘱托,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负韶华,持续奋斗。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通过一系列党性实践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争、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自治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