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县委编办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高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日,高台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员干部驻足纪念碑前,向红西路军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来到红军槐现场教学点,聆听了红五军张护士长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在董振堂军长殉难地现场教学点,聆听了红五军军长董振堂壮烈牺牲的故事;到“九九归一”雕塑处,倾听了高台县名的由来以及《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晾晒经卷的传说;在红军营现场教学点,聆听了高台群众营救红西路军及红五军四十五团政委张力雄脱险的故事;在高台县红色记忆博物馆,党员干部参观了馆藏珍品,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展品,党员干部再次回顾了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党史和新中国史。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军营,吃红军饭,切身体会到了革命生活的艰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先烈为民谋福祉的大无畏精神;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进取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全力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高台县委编办  刘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