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工作

【来源:民乐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18 】 【选择字号:

 

 

  一是狠抓学习教育。组织全办领导干部以集中学习和“讲党课”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每周集体学习、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网络法律平台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加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法规知识的学习。

  健全学法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把领导干部学法纳入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进行管理。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细则,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市场主体名录库和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普法学习、培训,努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

开展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法律进”活动,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组织全体领导干部深入帮扶,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百姓法律疑问、难题。在县委机构编制网站开辟“政策法规”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栏,及时发布和更新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普法知识,增强法治宣传效果,为建设法治民乐、平安民乐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

(民乐县委编办  赵克勤)